— 穆穆vintage|美食摄影·Mucha —

【黑椒金针菇小牛排】金针菇和牛肉,搭配黑胡椒和蒜盐,最近很喜欢的组合,操作简单。

步骤:

准备食材:

牛肉:可选雪花纹丰富的牛排,因为本人暂时不能吃油脂重的,所以图中是较瘦的腱子肉,同样适合怕增肥的同学。腱子肉上的肥油通常比较集中,单独切出来。

配菜和调料:金针菇、黑胡椒酱汁(超市购买)、蒜盐(Garlic Salt)、黑胡椒(研磨)、香料(百里香、欧芹等或混合)。

1.牛肉提前化冻(如需),切成1厘米左右的厚度,化冻出水后将残余的水倒掉静置,继续倒水,肉接近室温时进一步用厨房纸巾继续吸干残余的水分。

2.用专用锤子或刀背敲打牛排,尤其是有筋的位置。煎牛排前1小时左右腌制牛排,用黑胡椒、蒜盐适量涂匀。

3.烧热铸铁锅,前面提到的单独切出来的肥油下锅,先煎出油脂,抹匀锅体,然后放牛肉,中到大火煎30秒,加入黑胡椒酱汁再煎30秒,翻面煎1分钟转为中小火继续煎。

4.这次多煎一会,煎到半熟,加入金针菇,金针菇上也加些黑胡椒酱汁。给牛排翻面继续煎。

5.金针菇快熟时,大火收汁,继续撒入黑胡椒,蒜盐,百里香或其他你喜欢的香料。关火,静置几分钟后就可以吃啦。

总结:整体操作简单,如果喜欢吃淡一点的,黑胡椒酱汁可以不使用。要点在于牛排一定要吸干净水分,刚入锅时锅要热,煎的过程中如果发现水多(尤其放入金针菇后)可以大火收汁一下再调回中小火。


评论
热度(5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